彰化府會一心不分黨派~期待升格七都

  【本報訊】彰化府會一心不分黨派,期待彰化升格7都,今(12)日在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7次定期會中,由於明天將在台北內政部召開彰化縣政府改制直轄市計畫內政部審查小組會議,縣長王惠美將帶領府會團隊北上列席簡報,今天在議會定期會中多位議員關心,包括縣議員劉淑芳、曹嘉豪、凃淑媚等人也同聲喊話彰化沒比別人卡細漢,希望中央能重視彰化,並祝福明天能順利通過審查,升格成功。

  王縣長則表示,彰化人期待彰化升格很久了,上一次擦身而過,期望這一次,在各個黨派都支持的情形下,能順利爭取中央同意升格,升格直轄市將是對彰化未來300年發展非常關鍵的一戰。

  王縣長說,台灣的未來不能沒有彰化,彰化外海風機所產生的綠電,即便是護國神山台積電,沒有彰化的綠電支持,也沒辦法創造產值,中央必須重視彰化。

  王縣長表示,選舉時常常在說:決戰在中部,彰化贏,台灣就贏。也希望大家在選舉過後也能繼續關注彰化的發展,彰化畢竟是人口超過百萬的大縣,升都與否將使彰化的發展差異很大,再就是一個重要的國土概念,北部有3個直轄市,南部有2個,獨獨就是中部只有一個,如果彰化能升格為直轄市,對整體的國土發展也會更加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