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縣長向中央提多項建議保護人民健康

  【本報訊】今早林姿妙縣長透過視訊方式參與中央防疫會議,並在會中表達相關建議,包含:撥給地方政府足夠的快篩試劑、讓民眾在各通路方便購買快篩試劑、改善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等,期待中央和地方共同合作,早日建立完善的防疫大網,保護全民健康安全。

  今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邀集各縣市政府召開防疫會議,林縣長親自出席會議,並在會中表達,不論政策如何調整,請中央務必要有完整配套措施;並指出,如果放寬3+4隔離政策,民眾快篩試劑需求勢必會增加,請中央除了要撥給地方政府足夠的試劑,也要透過各種通路讓民眾方便購買。

  林縣長表示,為了因應快篩試劑不足,宜蘭縣已增設6個社區篩檢站及其他機動性篩檢站為民眾服務;同時,也增設「防疫診」提供全面性服務,但總體量能已經緊繃,請中央撥更多快篩試劑給宜蘭,補足現在面臨的狀況。

  另外,林縣長也指出,有關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建議中央增加填報後可預覽填報結果及編輯填報資料功能,若能及早改善,將能縮短行政流程,減輕公衛人力的大量耗損。

  校園疫情部分,今日新增確診學生數202人、教職員工21人,累計2,742位學生、216位教職員確診。目前宜蘭縣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83.5%,第二劑涵蓋率為78.8%,第三劑涵蓋率達62.5%。衛生局表示,今日第15波疫苗快打站開始服務,施打的疫苗種類為莫德納和高端,且提供第一劑至第三劑服務,請民眾儘快接種完整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