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手牽手~傳愛心蓮心 白米捐贈活動

  【本報訊】社團法人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長期關懷宜蘭縣內弱勢族群,由新北區主任陳忠裕先生代表捐贈23,000公斤白米給宜蘭縣內弱勢家庭及社福機構,日前在宜蘭縣社會福利館中庭舉辦「齊心手牽手-傳愛心蓮心」白米捐贈活動。今年是心蓮心公益協會連續第8年愛心捐贈,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自出席捐贈活動並回贈感謝狀,向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致上誠摯謝意。

  演員陳昭榮與父親陳忠雄於民國83年起即熱心從事捐棺、幫助無力殮葬之家庭及濟助弱勢家戶等社會福利工作,並於民國100年創立社團法人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新北區主任陳忠裕先生表示,本次共捐贈白米2萬3,000公斤,其中1萬3,000公斤捐贈宜蘭縣政府,並透過物資銀行轉贈縣內弱勢家戶及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等29家社福團體。另外1萬公斤捐贈三星鄉、蘇澳鎮、大同鄉、員山鄉、礁溪鄉公所等單位。心蓮心公益協會長期秉持陳昭榮理事長「做公益、捐棺助貧」的願景,持續地關懷幫助全國各地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今年因為國內新冠疫情升溫以及國際供應鏈不穩導致物價急遽上升等因素,讓原本經濟困難的弱勢家庭雪上加霜,另社福團體也隨著經濟社會的變化受到不小的衝擊,所以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延續捐贈白米的善舉,邀請大家一同站出來協助弱勢民眾及社福團體一起走過抗疫的艱難時刻。

  林縣長表示,非常感謝陳昭榮理事長持續秉持父親的理念扶貧濟弱,在此艱難時刻堅持將善心資源遞送到社會各個有需要的角落,讓弱勢族群及社福團體感受到愛與關懷。

  林縣長也表示,關心及照顧弱勢民眾是宜蘭縣政府的首要施政目標,縣府仍會持續連結社會資源,提供更完善的社會福利網絡,也感謝各社福單位共同努力協助弱勢家戶,也期望透過本次的捐贈儀式,宣揚公益服務精神,讓愛心傳遞至社會各個角落,一起拚出宜蘭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