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出席台灣燈會開燈~為眾人祈福

      【本報訊】台灣燈會暌違23年重返台北,以「光源台北」為主題,位於國父紀念館的中央展區主燈「玉兔壯彩」,5日晚間由總統蔡英文主持開燈,基隆市長謝國樑共襄盛舉,在優美樂聲中欣賞炫目主燈展演,眾人祈福新的一年都揚眉吐氣,鴻圖大展。

基隆市長謝國樑出席台灣燈會開燈二

       昨天是元宵節,在晚間由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台北市長蔣萬安觸動未來光源臺,正式點亮22公尺高的主燈「玉兔壯彩」,運用數位動態影像結合光影科技,在繽紛聲光特效中緩緩轉動,展現台灣熱情活力,吸引民眾持手機或相機攝錄,驚呼連連。

       2023台灣燈會「光源台北」,將從今日起到2月19日共15天,在國父紀念館、松山文創園區、東區商圈、北市府前廣場延伸到信義商圈盛大舉辦,規劃「光」、「源」、「中央」、「未來」4大展區,展出逾三百件燈藝作品,串連12個行政燈區,與城市地景精彩交融。詳細資訊查詢2023台灣燈會官網https: //tw-light.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