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即日起試辦廟口鬧區增設垃圾桶

      【本報訊】 基隆市政府為打造乾淨家園,即日起試辦在廟口夜市等觀光熱點,增設5處行人專用垃圾桶,同時增加清運次數,市長謝國樑28日中午,帶著環保局長馬仲豪等人前往視察,希望能夠減少街道騎樓的垃圾。環保局表示,自3月1日起,亂丟垃圾將面臨至少2400元以上的罰鍰,呼籲市民朋友配合勿亂丟垃圾。

市長謝國樑帶著環保局長馬仲豪等人視察廟口夜市等觀光熱點增設行人專用垃圾桶 (7)

廟口夜市等觀光熱點增設行人專用垃圾桶,同時增加清運次數 (1)

       謝國樑說,在廟口夜市等鬧區增設垃圾桶的政策,市府也是經過了很長時間的思考後決定,基隆市的廟口夜市是世界知名的小吃觀光景點,但要求觀光客在吃個小吃之後,還要把垃圾帶回車上,甚至帶回家裡,對觀光客實在很不方便,因此市府自即日起在市區增設5個垃圾桶,提供觀光客及消費者更好的服務,不過他也特別呼籲市民朋友,千萬不要把家戶垃圾丟入公共垃圾桶裡。

       謝國樑說明,環保局在鬧區增設的5處行人專用垃圾桶,地點分別是廟口夜市前人行道、吉祥大樓地下道出口、金鷹銀樓旁邊、正祥復健診所人行道以及仁五路公車站;除了增設行人專用垃圾桶之外,環保局也將把清運次數,從每日3趟增加為每日5趟,維護垃圾桶周邊地點的清潔。

       謝國樑表示,他常常在市區廟口等處走動,認為廟口夜市周邊的垃圾問題相當嚴重,不排除是觀光客因為找不到垃圾桶,才隨處棄置,市府增設行人專用垃圾桶,除了更加友善觀光客,市府也會透過科技執法,希望與市民一起打造基隆市成為乾淨家園。

       環保局長馬仲豪也指出,即日起試辦在市區增設行人專用垃圾桶,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夠減少騎樓、街道的垃圾;此外,基隆市政府自3月1日起,將提高亂丟垃圾罰則,對於亂丟垃圾的行為,罰鍰將從原本的1200至6000元,提高為2400至6000元,呼籲市民朋友配合,不要隨意棄置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