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神馬隊抱回「哈爾濱籃賽」冠軍盃

 【本報訊】金門兩岸籃球交流促進會「神馬隊」遠赴大陸哈爾濱市大慶參加世界華人籃球邀請賽,全隊將士用命,過關斬將,以四戰三勝一負佳績,在松柏A組抱回冠軍獎座。

金門兩岸籃球交流促進會「神馬隊」遠赴大陸哈爾濱市大慶參加世界華人籃球邀請賽,在松柏A組抱回冠軍獎座。(金門神馬隊提供)(JPG)

 金門神馬隊於四天賽程裡,分別取勝香港華夏、北京官園、美國西雅圖飛虎,小負北京嫩源。除飛虎隊僅六人應戰,實力較弱,其他各隊皆伯仲之間,戰況相當激烈。

 金門神馬隊職員名單為領隊李尚傑、秘書洪志合、教練陳清木、管理蔡永林,隊長許換生,隊員鄭清水、李增輝、陳德泉、鄭一全、李松水、鄭自欽、洪陽、李如椿、顏恩威。

 大陸東北盛產高粱,此次比賽主場館大慶為油田重鎮,經濟高度發展。哈爾濱市轄區政府兩度分別在當地美食街舉辦「籃球之夜」,以及在蒙古自治區大餐廳舉行領獎儀式,招待來自全球各地的隊職員,席間,李尚傑領隊、洪志合秘書偕隊員,遊走各桌以金門高粱酒敬酒交誼,並分享榮獲世界第一的白酒,品嚐者紛紛稱讚叫好。李尚傑說,除了打球之外,無意中也充當了金酒推銷員,是此行另一收穫,同時顯見金門高粱酒在大陸還有很寬廣的開拓空間。

 此外,金門兩岸籃球交流促進會也特別感謝金酒公司、各鄉鎮民代表會、老農莊牛肉乾廠、陳金福貢糖廠、天之桂貢糖廠等單位贈品壯行,作為交誼與促銷伴手禮。金門神馬隊是在上月31日赴大陸參賽,停留八天七夜,已在日昨返鄉,此行不僅切磋球技、交流友誼,還有機會能為金酒促銷,球員深感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