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疾風快閃 蛙人紅褲熱舞紅不讓

    【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為祝賀軍人節,國軍在北、中、南、東各地舉辦「疾風快閃」活動,金門也在金防部的精心策劃下,9月2日下午由兩棲營蛙人著招牌紅短褲,與金門高中熱舞社在尚義機場驚喜現身,蛙人操加上熱舞,吸引大批現場候機旅客圍觀,氣氛熱烈。
    這場快閃活動的內容編排,一開始由熱情的舞蹈揭開序幕,藉由狂暴、顫慄的舞風傳達金門60年代金門戰地風聲鶴唳、劍拔弩張的時期;緊接著由驍勇強悍的海龍蛙兵,以熟練、俐落的蛙操,展現國軍淬煉成鋼的戰力;最後由蛙人偕同同學們,再度以熱舞傳遞金門在和平豐饒的自由時代,軍民同島一命的共存共榮精神。
     這次快閃活動中,金門高中學生初次體驗蛙人操;為了做到最精確,學生們利用暑假主動返校,將蛙人教官所指導的每一個動作細節努力練習,受到教官們的高度肯定;兩棲營官兵則在不影響戰備訓練的前提下,利用晚上休息時間,反覆練習舞蹈老師教的動作與走位,同時也調劑了平日高強度的訓練與壓力;為求完美的演出,參演學生與官兵不斷的意見交換、分別自主及組合訓練,已經培養出高度的默契。
    金門高中學生謝艾純說,透過這次的表演合作,讓他感受到軍人做事認真的態度與團隊合作的精神。
    學生王貞茹則表示,當舞者遇上勇者,當韻律遇上剽悍,這是剛、柔所變幻出的美感,對金中熱舞社而言,是一次有別以往的挑戰與難得的合作機會,她衷心地祝福每個辛勤的戰士們軍人節快樂!
     國防部所規畫軍人節系列的慶祝活動,在9月2日下午16時,採異地同時,共舉辦17場「疾風快閃」,現場軍民同歡,以行動支持國軍,共同慶祝93軍人節。(照片由金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