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瓷太吸睛~金門民眾蜂湧上太武山

 【本報訊】金門縣體育日全民登山健行9月9日在太武山舉辦,由於活動紀念品「青花瓷餐具」太過吸睛,吸引民眾參與,盛況超過農曆春節;過程中還有一名老婦人跌落邊坡,所幸並無大礙。

金門縣體育日全民登山健行9日在太武山舉辦,由於作
為活動紀念品「青花瓷餐具」太過吸睛,吸引大批民眾
上山,盛況超過農曆春節。圖為拿到青花瓷餐具的民眾
,開心展示戰利品。
(民眾提供)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傳真 106年9月9日

 金門體育日登山活動主辦單位提供登山民眾青花瓷餐具一套,只要走完全程即可領取,由於餐具造型典雅,不少民眾衝著餐具來健行。

 近8時左右,大家為了讓路給一輛上行的車子紛紛閃躲,一名婦人因此跌落邊坡。不過,獲報執行救援勤務的金湖消防分隊小隊長李宗其澄清,75歲的劉姓婦人並非躲避車子跌落邊坡,而是血糖過低導致暈眩。

 承辦單位金門縣立體育場場長黃克標表示,劉婦瞞著家人自行和鄰居前來健行,由於年紀大加上天氣熱因而暈倒。他說,事發時指示工作人員陪同劉婦乘坐救護車前往金門醫院,在活動結束後也曾前往探視。所幸老人家無大礙,已回家休息。

金門縣體育日全民登山健行活動9日在太武山舉辦,由
於作為活動紀念品的青花瓷餐具太過吸睛,吸引大批民
眾上山,盛況超過農曆春節。
(民眾提供)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傳真  106年9月9日

 對於青花瓷餐具太過搶手,拿不到的民眾抱怨不已;黃克標表示,當初預算只編列3000套,現場人數太多,只好臨時加發號碼牌,有900多人領號;再加上之後登記的人數,體育場決定再追加2000套,所需經費會再想辦法。

 黃克標表示,以領取餐具和號碼牌的人數保守計算,約5500人參與今天的健行,未領取號碼牌還不在計算之列,盛況比農曆春節登山還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