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小迎70週年校慶~舉行典禮及園遊會

        【本報訊】金湖國小即將歡慶70週年校慶,在學校全體人員的精心策劃下,規劃一系列精彩又豐富的校慶活動,期待以健康、創新、感恩的精神,發揮社區、學校及親師生良好互動關係,展現「金湖70築夢踏實」的學校新風貌。
     金湖國小前身為創立於民國40年的太武小學與湖前小學,民國45年,兩校合併,63年試辦「九年一貫國民教育」,改稱「金門縣立金湖國民中小學實驗學校」,迄民國87年,國中部獨立設校,本校復於原址獨立,並定名為金門縣金湖鎮金湖國民小學。歷經多位校長、師長長期努力經營,加上校友、家長、社區的充分支持,逐步勾勒出「金湖兒童精勤樸實」的教育新藍圖。
     金湖國小表示,今年校慶配合人工草足球場完工也陸續辦理各項系列活動,從五月份湖小十景票選、第六代風獅爺特色紀念衫設計、創意紀念品創作到湖獅藝文美展,歷年畢業美展采風專刊出版;另外,校慶表揚傑出校友及資深教職員工的校慶專刊及24位傑出校友送給學弟妹們的70校慶紀念歌曲和音樂會,皆讓校慶活動熱度陸續燃燒。

金湖國小於中心國民學校時期老校舍。(金湖國小提供)
     金湖國小表示,校慶重頭戲落在11月1日的「70校慶慶祝表揚典禮及感恩園遊會」,為使全校學生都能參與,學校一連串規劃將皆以學生學習為主題;慶祝大會當天的活動以本校國樂社絲竹樂揭開序幕,開場表演並安排國小學生及幼兒園孩子齊唱「成長的甘甜」校慶主題曲、另有高年級學生逗趣閩南語答喙鼓等。會中將頒贈表揚70校慶傑出校友、資深教職員工,表達學校感恩的心;召集歷屆校友回娘家,準備風獅爺紀念衫與創意紀念手機架、鑰匙圈等,凝聚愛校榮譽心;邀請熱心家長志工協助感恩園遊會佈置,拉近社區及學校的情感;還有產出以學校吉祥物「阿金小湖」創意粿模製作的紅龜糕特色糕點作品,在在展露金湖國小學生學習成果及教師教學成效。
     金湖國小預告,精彩的表演引人入勝,而剛獲教育部及縣府補助的人工草足球場啟用儀式及會場佈置展出湖獅藝想學生作品也值得細心品味;另班級感恩園遊會更不容錯過,園遊會中,各攤位提供各式飲食、遊戲外,也同時結合愛心跳蚤市場等活動為校慶增光綴彩。
     金湖國小表示,相信金湖國小70歲生日慶典並融合社區學校及親師生的校慶活動必定熱鬧非凡,歡迎湖小校友及各界來賓一起到來,歡度金湖70週年校慶,並與我們分享孩子們成長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