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長者健康 金門縣志工隊前進社區

      【本報訊】金門縣志工隊日前由退休投入志工行列的前社會處副處長許美鳳及前主計處長李秀荷帶隊,前進金湖鎮料羅灣社區活動中心辦理長者健康促進活動,受到料羅灣社區理事長楊恭正、料羅里老人會理事長吳吉成及社區長者們熱烈歡迎,參與活動長者及服務志工也都獲益良多。
        縣府社會處說明,為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參與社會活動,金門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結合社會處綜合福利服務隊、長青樂活志工隊及青年愛金門志工隊,藉「青銀攜手共融」,運用多元環保或再生素材,前進社區籌劃系列「長者健康促進活動」。

金門縣志工隊走入社區,料羅場健康促進活動吸引在地鄉親熱情參與。(縣府社會處提供)
        這也是金門縣志工隊今年推出的第四場活動,活動內容主要包含「暖身運動-十巧手」,帶動長者輕鬆做運動,另外也以遊戲小競賽,包含『七拼八湊—彩色七巧板拼圖競賽」、「魚躍龍門-投球計分賽」及新規畫之「套圈圈積分競賽」等三個遊戲項目,由年齡相近同儕志工陪伴社區長者歡笑同樂並動手動腦,除促進長者身心靈健康,也增加社區長者的社會參與,並透過陪伴強化長者的社會支持網絡及社會處志工量能。
       社會處長董燊由社行科科長方小萍陪同出席時表示,楊鎮浯縣長重視社區發展與志工效能,期望透過活動帶領,增加社區長者的社會參與及促進長者身心靈健康外,並同時宣導志工功能,鼓勵有心付出的民眾或退休先進就近加入各社區、團體或機關志工隊,共同貢獻心力及發揮所長、服務鄉親,一起帶動服務,促進社區發展。另活動中仍持續宣導請大家配合做好防疫措施,如室內活動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活動結束後返家,也要記得先洗手等,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