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景蘭洋樓百年紀念活動圓滿 熱鬧溫馨

       【本報訊】今年適逢陳景蘭洋樓落成百年紀念,金門縣政府與金湖鎮公所過去2個月來攜手推動一系列活動,有鑑於洋樓長期在金門的重要歷史地位,金湖鎮長陳文顧積極展開深度的規劃,從點線面出發,日前特別舉辦陳景蘭洋樓百年紀念閉幕活動。
        從展場規劃一直到在地生活系列活動,透過一連串不同方式傳遞洋樓的多元樣貌和深厚的故事為金湖鎮保留最具代表性文化資源,開創國際觀光與文化創意產業與世界接軌,共創金湖鎮新興風貌打造原鄉特色。包括金門縣長楊鎮浯、觀光處長丁健剛、金湖鎮民代表會主席蔡乃靖、副主席林麗芬、代表蔡建偉、蔡建立、李秀華、林嘉森、陳秀卿、洪海水及各里里長、貴賓均到場參與,場面溫馨熱鬧。

陳景蘭洋樓百年紀念系列活動圓滿閉幕。(金湖鎮公所提供)
        陳景蘭洋樓百年紀念閉幕活動開場由金防部擎天樂團,用一連串流行歌曲炒熱現場氣氛和現場民眾互動,現場邀請到金門老街醫生江柏煒教授還原歷史面貌,傳遞洋樓之美,江教授不遺餘力地希望在所有文物未消逝前都得以保留重建,數十載歲月,江教授重建口述歷史整理地籍、族譜、地方等所有檔案,致力將金門推向國際,這一次正值陳景蘭洋樓百年紀念,江教授傳承他用數十年來的建檔和推動心血,讓民眾再見洋樓之美。
        當日下午則邀請戲說台灣男女主角與鳥來伯與十三姨好媳婦茶米,壓軸獻唱,讓陳景蘭洋樓百年紀念活動熱鬧不斷,也讓此次活動不分年齡與族群,都在這個周末假日搭乘著洋樓之美與微風徐徐,在這初秋之際一掃煩憂,享受這片刻美景與歷史紀錄生活點滴、刻畫生活的足跡,摯友相偕一同深入探究洋樓歷史與見證洋樓歷史過往,全家踏青享南洋美食,細數百年歲月解開世代隔閡,共同享受百年洋樓之美,陳景蘭洋樓百年紀念活動圓滿結束。
        金湖鎮長陳文顧表示,陳景蘭洋樓百年紀念活動歷經2個月,金門縣政府與金湖鎮公所攜手推動一系列活動與才藝大賽,最後一週的慶祝活動更為精彩,除了積極展開深度的規劃從點、線、面出發,特別以穿越時空的洋客盛裝登場,時空彷彿穿越來到當年僑鄉文化現場;歷經一連串不同方式傳遞洋樓的多元樣貌和深厚的故事為金湖鎮保留最具代表性文化資源,開創國際觀光與文化創意產業與世界接軌,共創金湖鎮新興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