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環國小邀教授蒞校進行雙語教學指導

        【本報訊】卓環國小日前辦理國教署部分領域課程雙語實施計畫的入校輔導訪視,再次邀請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教授陳純音、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體育學系教授黃英哲,以及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教授高震峰蒞校進行雙語教學的指導。
        卓環國小指出,當日邀請專家學者入班觀課指導的學科為二年級的雙語視覺藝術、二年級雙語體育、一年級雙語體育,以及由外師授課的一年級國際文化課程,四門課程都分別採用雙語或全英語教學模式進行授課。在當日授課前,授課教師也都紛紛提前和指導教授採用線上的方式進行說課,希望能藉由觀課前的討論讓課程的進行更加順暢。

卓環國小楊杰頤再次邀集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教授陳純音、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體育學系教授黃英哲,以及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教授高震峰來校進行雙語教學。(卓環國小提供)
        卓環國小表示,二年級雙語視覺藝術課程當週進行到的是生活中的顏色。課程一開始除了以學生最喜歡的顏色為出發點進行討論,同時也讓學生練習使用混色,體驗有些顏色是需要透過混合變化產生的。而二年級的雙語體育,則是從球類活動的拋接動作為起點進行練習,拋接球的活動,除了能讓學生練習克服對於接球的恐懼,同時也能訓練學生投擲動作的準確度。接續進行的是一年級的雙語體育,當日課程的教學目標主要是要學生使用不同站姿完成行進任務,以利平衡感的養成。最後則是一年級的國際文化課程,外師藉由繪本中重複出現的句型及目標單字進行主題課程的教學,進而引導學生學習洗澡相關的常用單字。
       卓環國小楊杰頤校長表示,今年是學校邁入雙語課程的第六年,從一開始的沉浸式英語教學計畫到現在的部分領域課程雙語實施計畫,期間雖歷經了教學人員的更替,但學校想要深耕雙語的方向卻沒有因此而變動,希望透過每年課程計畫的撰寫與累積,鞏固學校雙語課程的發展,同時精進校內教師的教學專業知能,不僅讓學生有所受益,同時亦讓教師有所學、有所長,讓卓環的師生能跟上教育的趨勢,在穩固基本學力之餘,能繼續多元發展、接觸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