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資局四鄉五島不定時採垃圾破袋稽查

       【本報訊】垃圾分類要落實,連江縣環資局強調,已於4月起不定時針對四鄉五島的垃圾收集點,執行垃圾分類宣導及垃圾破袋稽查,家戶垃圾請依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及廚餘等三類打包,交付垃圾車、廚餘車及資源回收車分別處理,凡是沒有將垃圾按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廚餘分類處理者,將先開立勸導單予以勸導,屢勸不聽並未能確實分類者,將逕行告發處以新臺幣1200至6000元的罰鍰。請鄉親們一起做環保,減少垃圾量,讓焚化爐及掩埋場的使用時間延長,共同為我們生活的家園貢獻一份力量。



     環資局指出,地區推動垃圾不落地及強制分類工作多年,但仍不時傳出有少數不守規則民眾任意棄置垃圾,或是未落實垃圾分類,造成清潔人員及後端廠區人員困擾。

     為落實垃圾強制分類,環資局指出,已於4月起擴大加強垃圾強制分類稽查作業,同時宣導資源回收觀念及知識。籲請民眾務必將家中垃圾分成一般垃圾、資源垃圾及廚餘三類,感謝鄉親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