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信義7村6農水路球場~老舊待修

  【本報訊】「部落的孩子愛運動,天主堂旁的籃球場老舊,水泥地面龜裂破損只能用水泥修補,孩子經常摔倒受傷,需要改善,提供安全良好的運動場地,讓他們能盡情發揮。」潭南村長松照天指著露天的籃球場表示。縣長林明溱10日會同立委許淑華、議員全文才、鄉長全志堅一同到潭南村實地會勘,看到球場到處都是修修補補的痕跡,當場批核,請原民局儘速設計發包,改善籃球場設施,鋪設PU封層,讓部落子弟能在安全完善的場地運動,快樂成長,經費約需251萬元。

(開新視窗)連至 花絮1 完整照片

  縣府原民局長史強及全鄉長陪同林縣長、許立委走訪信義鄉潭南、地利、雙龍、人和、自強、明德、愛國等7村,會勘1處籃球場、6處農水路、擋土牆等改善工程,縣議員全文才、王秋淑也就建議案到場關心,林縣長會勘後,確有改善必要,指示原民局及工務處籌措近千萬經費儘速進行改善。近日疫情迅速發展,本土確診案例激增,林縣長也溫馨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防疫,確實消毒,戴好口罩,確保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開新視窗)連至 花絮1 完整照片

  林明溱說,8年任期即將於年底屆滿,感謝信義鄉親多年來給予高度支持特地來看,讓縣政能順利推動,縣府也沒有辜負鄉親的期待,不斷透過立委、議員、代表、及村長等管道,了解地方需求,寬籌經費改善基層建設,充實教育、文化等設施,縮短原鄉城鄉落差,未來縣府會持續努力,開發觀光資源,完善道路及農業設施,將原鄉打造得更幸福繁榮。

(開新視窗)連至 花絮1 完整照片

  許淑華表示,多年來,林縣長對原鄉建設都相當重視,投入相當大的資源完善原鄉基礎建設,改善族人生活品質,信義鄉也是本縣體育人才的搖籃,完善籃球場等運動設施,深具意義,未來將持續以偏鄉優先,與縣籍立委合作,協助縣府爭取更多中央經費,建設原鄉。

(開新視窗)連至 花絮1 完整照片

  地利村青雲段排水改善工程、雙龍村6鄰巷道擋土牆改善工程、人和村洽波石路面及排水改善工程、人和村凱夏聚落灌溉用水改善工程、自強村坪瀨邊坡改善工程、明德村九層坑聯外道路改善工程等6項改善工程總經費約需796萬元,原民局會儘速設計發包。另 鄉道投56線是信義鄉與鹿谷鄉的重要聯絡道,除供兩鄉鄉親往來及農產運輸外,平日及假日行走此路段的登山民眾也相當多,17K+350~23K+600沿線路面年久失修,路面龜裂破損嚴重,影響通行品質及安全,有改善必要,工務處會儘快發包改善,工程經費約需1,608,767元。

(開新視窗)連至 花絮5 完整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