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時尚魂爆發 與新北技職學生鬥豔走秀

  【本報訊】第三屆「2019年鬥艷時尚伸展台」競賽暨頒獎典禮今(26)日於黎明技術學院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場與同學們一起走秀,並頒發獎項給獲獎者。他表示,這是他人生第一次走伸展台和噴髮膠,走秀前還很緊張,頻頻問該擺什麼姿勢。但他很高興看到大家走出優美的台步、化出美麗的彩妝及做出時尚的服裝,穿上同學花費心思設計的服裝走秀,讓他感到非常與有榮焉。

新北市2019鬥豔時尚伸展台競賽頒獎典禮

  侯市長說,新北市非常重視技職教育,希望培養青少年適性學習,發展更多的可能性,也讓大家擁有一技之長,未來能夠在社會上立足,開拓美好的人生。

  本次競賽以「海洋拼圖」為主題,結合視覺設計、服裝設計、造型設計及模特兒走秀等四個項目,從布料花色設計、服裝製作、整體造型到模特兒走秀,完整呈現時尚產業。

新北市2019鬥豔時尚伸展台競賽頒獎典禮,侯友宜市長時尚走秀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首創「設計群、家政群和藝術群跨領域技能競賽」,今年邁入第3年,每年都有超過500名的學生參加競賽,包含了技術型高中的流行服飾、美容、時尚造型及表演藝術等科的學生,讓不同科別學生們可以互相交流。

  此外,今年由業界大廠贊助市值超過20萬元的專業布料,學生也採用其布料設計作品,現場並提供紡織、造型設計及廣告設計等公司設攤,提供得獎學生未來實習或就業媒合的機會。

來自新北各技職學校菁英齊聚時尚舞台一決高下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從今年起推動4年4億元「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以五大面向養成人才,全面提升技職教育品質,未來將持續跟產業界合作,讓技職學生能與產業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