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婦聯會 懇請緊急連署 !

 

 只要在最下面「支持」的小框框裡,按一下,有打勾,就可送出了。您就成功支持這一項有歷史性的活動了~謝謝您。支持婦聯會為公益事業團體!很多讀過中山女中時,還跟過護理老師去青島東路婦聯會縫紉物資等~

 

**********************************************************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是蔣夫人宋美齡女士在台灣創立的婦女團體,以信奉三民主義、效忠中華民國為宗旨,至今已有七十年歷史,結合婦女力量,為國為民服務,從來未曾間斷。

  現在,婦聯會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頭,不只是民進黨政府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以推測的方式認定婦聯會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要沒收婦聯會99.3%的財產,同時還以立法院優勢人力通過的政黨法,強行命令婦聯會轉型為政黨,否則就要廢止立案,解散清算。

  婦聯會為什麼會遭遇到這樣的命運?因為婦聯會是蔣夫人創立的,蔣夫人是先總統蔣公的妻子,蔣公是中國國民黨的總裁,因此蔣夫人創立的婦聯會就變成了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而不論婦聯會所做的是服務國家和人民的事情,與政黨的利益毫無關連。

  婦聯會在民國39年4月17日成立,當時兩岸戰火熾烈,危疑動盪,蔣夫人登高一呼,號召婦女們挺身而出,與男子們一起承擔救國定邦的重責。一時風起雲湧,敬軍勞軍成為全民運動,為國軍將士縫製征衣一千餘萬件,捐建國軍眷舍53,026戶,大大小小的勞軍活動不計其數。期間華興育幼院、華興中小學、振興復健醫學中心的成立,造福孤弱病患無數。民國80年後,兩岸煙硝散退,婦聯會又以推動社會福利、扶助弱勢為職志,不求安逸,無私奉獻,這樣的婦女團體應該被消滅嗎?

  婦聯會的命運不只是一個婦女團體的命運,它是一個是非與公理,也是一個社會應該如何發展的問題。如果良善被消滅,惡質反增長,人類能夠繼續繁榮嗎?

  婦會被黨產會認定為附隨組織一案,現在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已提請釋憲;目前迫在眉睫的是轉型政黨一事,因婦聯會堅持公益理念,不願被迫轉為政黨,內政部限期4個月改善,最早在4月27日即可能被廢止立案,命令解散,嚴重侵害到中華民國憲法所保障的結社權與生存權。

  婦聯會是一個慈善公益的團體,我們捐募積蓄的財產就是要用來做公益的,因此婦聯會在去年10月16日的會員代表大會中,決議提撥新台幣200億元供國內各社福團體作定向公益使用,現在已有233個團體與婦聯會簽訂附條件的贈與契約,金額已達55億 元,其餘申請案件仍在審理中。一旦司法勝訴,即可捐出。至於剩餘100多億的財產,也將全部用在公益目的上,造福人民。

  我們呼籲所有具正義感的人士,挺身出而,連署支持婦聯會在台灣生存下去,免受迫害,也讓蔣夫人創立的優質婦女團體,繼續為弱勢族群服務,見證人性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