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廿三鐵媽會-北北基騎福輕旅完美達陣

  【本報訊】慶祝下週二媽祖誕辰,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日利用週末,走訪北北基六大媽祖廟,林市長認為這種「騎鐵馬、拜媽祖參香」的方式,不僅兼具觀光、文化及祈福意義,更是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的休閒活動。

基隆市長林右昌透過「騎鐵馬、拜媽祖參香」的方式,走訪北北基六大媽祖廟,林市長一早率隊從和平島天后宮出發,藝人陳美鳳等人也都到場相挺 (1).jpg

  林右昌今(1)日在媽祖誕辰前的週末,透過「騎鐵馬、拜媽祖參香」的方式,走訪北北基六大媽祖廟,林市長一早率隊從和平島天后宮出發,藝人陳美鳳等人也都到場相挺,眾人一起騎到慶安宮,為這趟騎福輕旅揭開序幕。

  「三廿三鐵媽會」活動從基隆市和平島天后宮出發,除了立委蔡適應、市議員張顥瀚及陳宜之外,出身基隆的藝人陳美鳳、蔡允潔、童韋傑也都到場相挺,大家在林市長以及活動代言人「小猴」魏華萱的率領之下,虔誠地祈求「社寮媽」庇佑台灣,度過疫情考驗,並且解除中南部旱象。

  「鐵媽會」會長林市長先前便預告,此行除了揮汗踩鐵馬,也不能錯過沿途的美景美食,因此在出發前,林市長特別介紹天后宮當地的美食之一─郭家肉包攤,只見林市長一掀開蒸籠,陣陣香味撲鼻而來,150個包子瞬間就被一掃而光。

  吃完美味的包子後,一行人在林市長的率領之下,騎乘自行車來到位在市中心的慶安宮,並在主委童永的率領之下,與市議員童子瑋等人,虔誠參拜「雞籠媽」庇佑台灣,廟方人員還特別在廟門口進行祈福儀式,祝福大家此行順利圓滿。

  林市長也不忘帶著美鳳姐到慶安宮對面的大白鯊魚丸品嚐在地小吃,看到店裡的牆上還有她20多年前的簽名,美鳳姐直說這是「懷念的味道」。

  身為基隆女兒的資深藝人,美鳳姐說她一聽說林市長準備用騎鐵馬的方式走訪媽祖廟,便立即決定一定要「參一咖」,雖然因為行程緊湊,無法全程陪同,但在基隆騎乘單車的過程中,更能親眼見證基隆這幾年的進步,讓她深以基隆人為榮。

林右昌市長以「騎鐵馬、拜媽祖參香」的方式,抵達汐止濟德宮 (4).jpg

 

三廿三鐵媽會-北北基騎福輕旅在關渡宮完美告一段落

  林市長一行人在今日上午陸續參拜了基隆和平島天后宮、慶安宮,又沿著基隆河岸自行車道前往汐止濟德宮,隨後又轉往松山慈祐宮,受到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及台北市議員江志銘等人的熱烈歡迎。

  在參拜媽祖之後,林市長等人也受邀品嘗當地知名的「東發號」油飯及麵線,只見林市長拿出基隆限定的「馬露醬」秘密武器,果然讓美食感受再升級。

  離開慈祐宮之後,林市長繼續率隊騎往士林慈諴宮,與慈諴宮主委江運永、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等人會合,並品嘗士林夜市著名美食愛玉及「青蛙下蛋」。

   喝下清涼的飲品後,一行人立刻趕往這趟祈福之旅的最後一站關渡宮,與在場守候已久的立委吳思瑤及台北市議員林世宗、鍾佩玲、陳慈慧等人,在關渡宮董事長陳玉坤的率領下,一起虔誠地祈求媽祖庇佑台灣,繼續天降甘霖、解除旱象,也請媽祖保佑台灣平安度過這次的疫情衝擊。

  林市長也再次強調,動輒8、9天的遶境並非所有人都能夠全程參與,像這樣騎福輕旅,兼具觀光、文化及祈福意義,剛好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

  林市長也指出,原本新北市跟基隆市之間的自行車道並無法串聯,不過明年中就會將幾個斷點銜接起來,歡迎大家屆時一起騎車到基隆來,更邀請大家今年10月2日到11日,來基隆參與盛大的2021城市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