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室外拔河賽27支隊在體大捉對廝殺

  【本報訊】教育部體育署110學年度全國室外拔河賽賽各組冠軍出爐,國中男子甲組-台中市神圳國中A;國中男子乙組-花蓮縣富北國中;國中女子甲組-台中市豐原國中;國中混合甲組-南投縣宏仁國中;國中混合乙組-花蓮縣富北國中;國小男子組-花蓮縣豐裡國小A。

  「教育部體育署110學年度全國室外拔河賽」全國27支隊伍今(4)日於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展開激烈競賽,此次賽事分為國小男子組、國中男子甲組、國中女子甲組、國中混合甲組、國中男子乙組、國中混合乙組。

  新式拔河源自歐洲,自1990年代引進臺灣,發展至今已逾30年,近年來在國際賽事中多次取得亮眼的成績,2021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今年九月於西班牙進行,因疫情影響,中華隊僅派出女子540公斤量級的代表隊參賽,最終中華隊以第4名成績取得明年10月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罕舉行的世界運動會拔河賽資格。此外台灣也在今年4月確定取得2026年拔河世界盃主辦權,這將是台灣首次主辦國際級拔河運動賽事。而目前國中組的幼苗,未來都有機會成為2026世錦賽國手,希望透過國內賽事增添小選手比賽經驗,並讓大家從比賽中培養對拔河運動的興趣,更期待2026年能把更多的金牌留在台灣。

  由於疫情影響,雖然此次參賽隊伍較少,但精采對決不容忽視,例如10月份剛在全國室內拔河比賽榮獲國中男子校隊500KG組冠軍的「桃園市幸福國中」以及國中男子校隊540KG組冠軍的「台中市神圳國中」在此次賽事中正面交鋒。國中男子甲組520公斤小組賽中,神圳國中A隊最終以2:0擊敗幸福國中。不同於室內拔河的量級限制,今日室外拔河賽的進攻、防守動作技巧性更高,這著實地考驗國中選手戰術上的運用,也是今日的觀賽重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