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娶妻 限定一流女中畢業的台清交

       【本報訊】醫師是許多人羨慕的行業,多金形象好,雖然因為健保所以醫生收入比早期銳減,不過,專業形象的醫師仍是許多未婚男女的最愛,醫師在宋代,北方稱醫生為「大夫」,南方稱醫生為「郎中」,不管稱謂如何,醫師的魅力無極限,許多女性希望成醫師娘,男生也期望有醫師太太,不過,資深社工也發現,這些社經地位的佼佼者,選擇另一半也是特立獨行或自成一格。

醫師是許多擇偶者最佳結婚對象。
婚姻是人生的新階段,只有互相接受、傾聽、欣賞,才會有美滿姻緣。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成立37年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針對該中心這半年來參加該中心「個別一對一」聯誼的19位男醫師及五位女醫師發現,醫師在醫療領域上,用學習到的專業醫療知識,救治他人生命,給予病人照顧康復,或是聯合其他醫療人員給予照顧等等的工作,讓人尊重,起薪高,比較有社經地位的職業,因此在選擇另一半也會自成一體。

       徐乃義指出,一位癌症專科醫師,年紀輕輕就取得醫學博士學位,身高178,外形不錯的男醫師,要求女生必須全身健檢,身高體重有一定比率,「希望是出生鄉下的女生」,原因是「不希望都市娶嬌生慣養」的另一半。

       一位在公立醫院任職的男醫師,年過45,他希望找30歲以下,公立大學畢業,一定要會生小孩,因為他希望傳宗接代,徐乃義告訴他,男女差15歲有溝通問題,他卻說高齡產婦有生育危險,超過20歲的女生「不必浪費彼此時間」。

        為了堅持娶台灣媳婦,在台南出生,國小成了小留學生,目前在美國擔任住院醫師,不畏回台必須居家隔離,堅持要找本省籍,台清交畢業的公務員或老師,女生高中要是北一女、武陵高中、台中女中等一流女中畢業才行。

        短短一星期,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個別一對一」聯誼安排兩位公務員及一位老師,雖然男女相談甚歡,但兩名公務員認為好不容易考上公職,不想放棄出國,女老師也不希望失去教職而作罷,美國醫師仍不死心,還預約今年聖誕節再回台,條件一樣是本省籍,一流女中畢業的台清交畢業的公務員或老師。

        一位號稱年收入300萬元以上的女醫師,除了醫院擔任行政職,也在醫學院兼課,她的條件是婚後男方要搬過來一起住娘家,當然,男生要疼老婆,尊重女方,至於男生工作與收入,「只要一般般」。

       另外有醫師希望女生「胸部有雄偉越好」,有女醫師希望找「愛狗一族」,有男醫師希望女生外表亮麗,身材好,學歷不計較,有男醫師要求女生一定要會開車上路。

       徐乃義說,婚姻是人生的新階段,如果婚姻中只有一方意識到成長和完善的必要性,就會造成雙方的痛苦,一些外在因素可供參考,但不必拘泥某些刻板標記,其實婚婚姻也是成長、精進、學習的過程,只有互相接受、傾聽、欣賞,才會有美滿姻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