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開通直航台灣集裝箱班輪航線

  【本報訊】第一條以平潭為母港直航台灣島的集裝箱班輪航線11月25日正式開通。“魯豐”輪作為這條“平潭-台北-台中”航線的首艘集裝箱船,已於當天凌晨裝載貨物直運台灣。

  該航線開通運營後,“魯豐”輪將每周執行2班開航任務,分別於每周一、三由平潭開往台灣。

  “魯豐”集裝箱貨輪是交通部批准的全國首艘以平潭為母港的純集裝箱貨輪,能承載345個集裝箱,大約8個小時就可到達台北港。以平潭為母港,意味著其不再只是中轉站,停泊加油、物料補給、船員上下船等工作都將在平潭港口進行。

  目前,平潭綜合實驗區已建成澳前港區、金井港區,依托“海峽號”“台北快輪”等在大陸率先實現與台灣北、中、南部港口客貨運直航全覆蓋。“魯豐”輪加入後,平潭對台海運航班將增加至每周5班,運能上實現合理分流。同時,海運時效隨之提升至“T+1.5”,即貨物從出倉到台灣清關只需要1天半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