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編織祝福袋~新住民家庭福滿袋

  【本報訊】在印尼開齋節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聚在一起吃印尼粽Ketupat,象徵新的開始;而在生日的時候,家人也會用彩色的緞帶,編織成Ketupat的樣式,裝入紅蛋,作為祝福壽星的禮物。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於家庭教育課程中,邀請到印尼籍的伍梅芳老師,與大家一起體驗DIY印尼特有的節慶用工藝「ketupat祝福袋」。

可能是 10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新住民家庭幸福滿袋及反賄選宣導活動合照。

  伍梅芳老師表示,製作紅蛋祝福袋的材料非常簡單,只需要彩帶、剪刀跟釘書機便能完成,在印尼每逢過生日的時候,都會為壽星準備一個ketupat祝福袋,裝上紅蛋,期許壽星能夠平平安安,健康成長。新住民來到臺灣與配偶共組家庭,也象徵了一個新的開始,伍梅芳老師教在座的新住民編織一個屬於自己的ketupat祝福袋,並告訴新住民,這個袋子可以承載夢想也承載了祝福,邀請新住民,將心願及目標,裝進ketupat祝福袋中,未來可以朝著目標持續努力。伍梅芳老師也提到,自己嫁來臺灣二十多年,透過不斷的學習,讓生活更充實,未來也鼓勵新住民在臺灣可以參與各式各樣的課程,活出精采的新生活。

可能是 4 個人、大家坐著和室內的圖像

*學員ketupat祝福袋DIY成果照。

  今年適逢九合一選舉,新住民歸化國籍並設戶籍(領到身分證)4個月後,便可跟國人一樣享有投票權,邀請本署政風室吳專員進行反賄選宣導與有獎徵答,讓新住民知道要選賢與能及自己的投票權益與反賄選的重要性;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王驥提醒大家,歡迎設籍後的新住民踴躍參與投票,若有疑似賄選情事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讓我們共同努力,守護臺灣的民主價值。

可能是 5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ketupat祝福袋DIY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