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原舞工坊~菈娃--歌舞劇2/18登場

  [本報訊]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泰雅原舞工坊」2月18日將於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帶來精彩歌舞劇《菈娃》,有興趣欣賞演出的民眾,即日起可於線上免費索票(https://reurl.cc/109VdY),1人最多索取4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歡迎民眾一起感受代代傳承的部落古謠、舞蹈的原生魅力!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因應疫情對演藝團體衝擊,市府近三年來陸續辦理藝文創作及演出紓困徵件,盼藉此鼓勵表演藝術持續創作、培育人才,同時豐富台中多元演藝能量。泰雅原舞工坊歌舞劇《菈娃》即是以109年、110年獲文化局補助的紓困計畫成果為創作基礎,演出過程除使用當時製作的口簧琴、木琴,更邀請無形文化資產泰雅族傳統樂器口簧琴樂舞保存者楊德福長老擔任顧問並參與演出,以泰雅族發源地傳唱的古謠及舞蹈,傳達互助、互愛、共好的部落精神。

  泰雅原舞工坊團長黃雅玲指出,《菈娃》首次邀請和平國中和舞團合作演出,和平國中為108學年度起正式轉型泰雅文化的實驗教育學校,肩負傳承泰雅傳統文化的重責大任,實驗教育規劃編織、狩獵、農耕、樂舞4大主軸課程,以系統性架構建立在地泰雅文化觀;盼藉參與此次演出,讓學生將文化教育內化,在舞台上呈現所學,展演各種泰雅文化知識、技能、素養,更希望展演過程中,能讓在地族人或喜愛原住民文化的朋友認識真正的泰雅文化。

  文化局說明,《菈娃》改編自過去部落訪談一位泰雅族女子的真實故事,故事講述因一場突發傳染疫病,讓菈娃成為孤兒,獨自在森林裡生活,成長過程所學的森林藥草是她的生存之道,儘管受盡唾棄取笑,當菈娃看到部落面臨前所未有的災難,還是不計前嫌出手拯救部落族人。泰雅原舞工坊從此故事中汲取靈感,並結合時事,藉歌舞劇喚起部落族人傳承祖訓的使命,歡迎市民一起來欣賞!更多活動資訊請至泰雅原舞工坊EDM(https://reurl.cc/063OOk)或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