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三慈國小60週年校慶~與鄉親同歡

  【本報訊】臺南市北門區三慈國民小學(19)日辦理「三慈六子.甲子風華」60週年校慶活動,臺南市長黃偉哲到場致詞,敲鑼祝福生日快樂,與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歷屆校友及社區貴賓蒞校同慶,一同切生日蛋糕,黃偉哲頒獎給傑出校友,肯定校友們對國家社會及學校的貢獻,期盼學子見賢思齊,秉持傳承三慈優良校風。

未提供說明。
  黃偉哲表示,很榮幸能夠參加三慈國小60週年校慶,走過這60歲很不容易,學校的經營是一棒接一棒的努力,感謝劉校長帶領的教學團隊,一起與社區協力,將三慈國小打造得更好,市府教育局也會全力與各位老師及家長配合,希望提供更優質的環境,祝福三慈國小60歲生日快樂。
  三慈國小人數不多,但在歷任校長與無數老師孜孜不倦下,為地方培育不少傑出人才,為了讓60週年校慶能凝聚校友,以辦喜事的心情與用心,邀請了許多學校一起來共同慶祝,希望能夠活化整個社區發展,創造共生共榮的環境。

未提供說明。
  三慈國小設校於民國52年,原本為文山國小分校,60年前,由社區大廟東隆宮號召村民提供校地獨立設校。一甲子以來,培育出許多社會菁英人才,如:口罩國家隊格安德工業集團曾洪沛董事長,就是三慈國小的傑出校友,同時也是60週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平時熱心公益,造福地方鄉親。
  當天校慶活動,由三慈國小臺灣獅隊結合宋江陣陣容演出「群英戲獅獻祥瑞」拉開序幕,也規劃「三慈時光迴廊-老照片回顧展」、「學生靜態成果展」等各項動靜態活動,內容豐富,希望透過慶祝活動,與校友們共同追憶兒時求學的美好時光,凝聚所有校友的向心力,找回那份濃濃的家鄉情,同時也展示三慈國小創校六十週年來的成長、蛻變歷程。

未提供說明。
  校長劉協成指出,三慈國小擁有美麗的校園環境、豐富的教學設施及社區的學習資源,成為課程發展與多元適性教學的最佳場域,並致力發現學生的多元優勢智慧,激發學習潛力,滿足學生多元適性的發展,多元活潑的社團發展更是三慈國小的另一大特色,學校雖小,卻同時擁有臺灣獅隊、陶笛團、烏克麗麗、舞蹈等學生社團,臺灣獅隊更是年年獲得全市及全國賽的競賽佳績,可見三慈團隊的熱情及用心。
  三慈國小長期秉持賞識每個孩子,讓每位孩子在學校生活中發掘自己的潛能,肯定自我,也欣賞別人,朝向全人教育的目標大步邁進,期許透過校慶活動,讓更多人看見師生的努力,希望帶給三慈的孩子們,更加有活力的學習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