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園」策略聯盟 共同守護校園照護老人

 [本報訊]因應老齡世代來臨及毒品侵害校園日益嚴重,康寧大學邀請國內高中職校和養護業界策略聯盟,共同努力推動年輕人投入照護老人工作及防杜毒品進入校園,初期有30所北、中、南高中職校和台南市養護機構加入聯盟行列,23日共同簽署及宣示。

 康大校長黃宜純指出,邀約高中職校和養護機構策略聯盟並不是形式上的做法,推動照護老人工作和防杜毒品進入校園也不是呼口號,後續會有許多務實的做法,包括康大自106學年起將養護機構志工服務學習列入畢業門檻;每月與業界安排策略聯盟學校學生共同參與健康志工服務活動;康大與策略聯盟夥伴共同規劃健康照護實習課程、工讀機會與就業媒合;每學期舉辦健康照護及紫錐花反毒宣導活動等。

 她說,康大創校初衷是「促進民眾康健與社會安寧」,有鑑於我國老齡化世代來臨及毒品侵害校園日益嚴重,因此發起策略聯盟,除了防杜毒品危害學子健康,更重要的是老人照護是未來熱門產業,現在讓年輕學子接觸照護工作,未來提供他們一個良好的就業選項。

 康大發起「健康校園」策略聯盟,初期有30所高中職參加,包括屏東縣陸興中學;高雄市大榮高中、岡山高中、華德工家、中山工商、立志中學;台南市善化高中、六信高中、土城高中、後壁高中、長榮女中、陽明工商、育德工家、新榮高中、瀛海高中、長榮高中、光華高中、崑山高中、南寧高中、新化高中、永仁高中、慈幼工商、新豐高中、大灣中學、家齊女中、北門高中、黎明中學;雲林縣北港高中;彰化縣大慶商工;台北市強恕中學。

 先前有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南仁愛之家康寧園安養中心與康大簽署策略聯盟,此次又有2家養護機構參與,分別是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荷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安南日照中心。

 黃宜純說,「健康校園」策略聯盟會持續推廣,希望未來各縣市都有學校和養護機構參與,讓照護老人和防杜毒品的工作普及化,落實到所有校園和社區各角落,最終達到促進民眾康健與社會安寧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