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請新住民一起推廣多元文化魅力

      【本報訊】國民黨基隆市新住民工作委員會主委趙玉珍率新住民團體成員,18日拜會市長謝國樑,表達新住民訴求與建議,謝國樑請同為新住民且熱衷新住民事務,有「蟬寶寶」之稱的綜合發展處林麗蟬處長提供協助,強調市府會在觀光與文化領域,借重新住民的力量。

借重新住民力量,推廣多元文化魅力三

新住民團體拜會

       謝國樑由綜合發展處長林麗蟬陪同,今日接見新住民工作委員會主委趙玉珍與新住民團體成員;新住民與會代表反映,盼市府多運用閒置空間舉辦活動,訊息溝通露出,以及觀光景點能運用「多語導覽」推廣多元文化等,另外新住民團體也希望能夠製作花車,參與基隆年度文化盛事中元祭遊行活動。

       謝國樑表示,新住民姊妹今天拜會過程中,提及活動空間使用、活動訊息溝通與傳達、參與觀光景點公益導覽等項目,甚至期盼參與中元祭花車遊行,他會請綜發處長林麗蟬列管並追蹤進度。他強調,新住民姊妹把家庭與孩子照顧得非常好,都是中華民國國民,市府將在觀光與文化領域,借重新住民姊妹的力量,推廣基隆多元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