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魚池鄉老人會 拜訪金門長青會

  南投縣魚池鄉老人會一行四十餘人跨海飛抵金門進行參訪之旅,並於日前的上午前往拜訪金門縣長青會,魚池鄉老人會一行人對於金門地區的長者福利政策,均相當稱羨,雙方並針對在長者樂齡的推動上彼此交流,交換意見。

魚池鄉老人會抵金參訪,拜會金門縣長青會交流。(許峻魁攝)

  魚池鄉老人會一行人,在理事長高天賜帶領下,與總幹事余票圭以及老人會會員,共四十餘人抵金參訪,並於日前的上午十時左右前往北堤路上的長青會館拜會金門縣長青會,受到長青會理事長李永金以及前任理事長林再求與志工們的熱情歡迎,雙方並互贈紀念品與紀念旗以表歡迎之意。

  魚池鄉老人會理事長高天賜則是代表魚池鄉長,送上當地的特產紅茶作為伴手禮。高天賜表示,來金之前,魚池鄉長特別準備當地名產讓他帶來金門做為餽贈之用,也藉此讓長青會的長輩們可以品嘗一下魚池鄉紅茶的香醇。而他則是對於長青會能有自己的會所,提供會員們交誼之處,感到羨慕。

  理事長李永金歡迎一行人造訪,他說,金門縣長青會目前的會址,是在前任理事長的努力之下才有今日的落腳處,而金門社會逐漸邁入了高齡化了,而該處也給予長青會長輩們一個歡聚、聯誼、共餐的環境。不過李永金也向來訪的魚池鄉老人會說明,目前長青會會址的土地為承租而來,地上物則是透過各界捐款興建,他期許未來能夠像金門各社區一樣,能有一個專屬於長青會的活動中心。

  對於貴客造訪,長青會也特別準備了金門最著名的貢糖來招待,雙方透過茶敘來互相了解交流,而前理事長林再求也特別想遠道而來的貴賓們,解說長青會的成立宗旨以及歷史沿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