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區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捐助家扶中心

       【本報訊】新北市林口區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由蔡明仁理事長和蔡秉達榮譽理事長,率領協會理監事及會員共計三十七人,昨日下午來到金門家扶中心,於該協會金門勞軍活動中,特別安排公益之旅的行程,關懷地方弱勢兒童及家庭,並致贈給家扶中心兒童扶幼公益款,幫助地區弱勢兒童並鼓勵孩童們,在求學的階段能致力學業,長大後跟叔叔阿姨一樣,能加入保家衛國的憲兵行列中。
       捐贈儀式中由蔡明仁理事長代表林口後憲荷松協會頒贈扶幼捐款,並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楊肅謙主委,代表家扶中心接受這筆愛心善款,並致上誠摯的謝意。楊肅謙主委並頒發給林口後憲荷松協會感謝狀,以感謝協會成員對家扶弱勢兒童的關懷及協助。楊肅謙同時也歡迎協會成員來到金門參觀,體會與台灣本島迥異的戰地風光和文化。

新北市林口後憲荷松協會昨日參訪金門家扶中心關懷弱勢兒童。
(李增汪攝)
       林口區後憲荷松協會蔡明仁理事長表示,新北市林口區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組織成員,全部都由憲兵役退除役的軍士官兵所組成,協會經常藉由活動機會關懷地方弱勢群族,此次來到金門離島勞軍之外,特別安排公益活動行程,拜訪家扶中心給予弱勢兒童關懷以及盡一份心力,也希望將協會組織引導到與地方公益相結合的團體,成就「在營為良兵、在鄉為良民」的國家重要後盾的憲兵使命。
       楊肅謙主委指出,感謝新北市林口區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此次的公益參訪行程,帶給家扶中心工作人員的鼓勵,以及對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實質幫助。金門地區早期是戰地,鄉親中很多都是投筆從戎從軍報國的戰士,也曾經是護衛領袖的精忠衛隊,金門勇士獲得殊多的榮耀有口皆碑。楊肅謙也表示,家扶中心長大的孩童,很多在畢業後就投入保家衛國的行列,從中正預校到各軍事院校,從志願役阿兵哥到海龍部隊等等,都有金門家扶中心自立成長孩童的身影。
       公益參訪活動中由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以簡報方式,介紹金門家扶中心成立歷史和業務,讓林口後憲荷松協會的全體成員了解到家扶中心在地方上的主要推展業務,也期盼社會各界一起投入關懷地方弱勢兒童的工作,為弱勢兒童協助及指引一條未來光明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