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新設國產材文創商品專櫃滿額贈

  【本報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近年來推出特色文創商品,例如:蹦蹦車、貓頭鷹(灰林鴞)、檜木、寬尾鳳蝶、臺灣山毛櫸、生態綠網等主題周邊商品,深受遊客喜愛。為了讓遊客能有更多元的紀念品選擇及形塑商品特色,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在地國產材業者京典、根源、森學苑、昆儀合作,推出國產材文創商品專櫃,以臺灣珍貴的臺灣扁柏、紅檜、柳杉、臺灣杉、香杉、臺灣肖楠、牛樟、相思樹等樹種為主,並且來源都是合法取得,或具生產履歷,例如林務局產銷履歷林產品標章(TAP)、林產品生產溯源QRcode。商品種類多達80種,歡迎遊客用消費力,來太平山的「中間服務站」選購,支持國產材,也為減少碳足跡及杜絕非法商品買賣盡一份心力。

未提供說明。
圖說:林務局產銷履歷林產商品種類多達80種。 (照片/羅東林管處提供)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新設的國產材文創商品專櫃位於「中間服務站」,該據點恰好是位於園區的中途(見晴與鳩之澤之間),遊客在此除了購買太平山特色伴手禮外,還可以參觀生態展示館、徐行林間小徑、看見伐木時期的大型蒸汽集材機;這裡停車後步行只要3分鐘很便利,因此常吸引許多遊客停留。太平山區內的鳩之澤、中間、太平山莊、蹦蹦車站、翠峰山屋等據點的販賣部,都有上架太平山限定及限量的紀念品,其中以「中間服務站」所販售的紀念品種類最多。

未提供說明。
       圖說:京典-全台第一家取得林務局TAP木材認證廠商。 (照片/羅東林管處提供)

  林務局宣示2017年為國產材元年,2019年正式推出國產木竹材「產銷履歷林產品驗證(TAP)」制度,盼民眾也從消費端把關,協力杜絕不肖業者盜伐珍貴天然林木,同時也可以透過國產木材生產履歷溯源的系統,讓消費者知道購買的木材沒有疑慮,看到標章就知道木材來源。因此,近年來羅東林區管理處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使用國產材整修歷史建築「太平山俱樂部」,以及太平山莊販賣部,提升整體空間質感,大受好評外,也有助於推廣國產材利用及減少碳足跡,並對促進森林的永續經營與淨零碳排相當重要。

未提供說明。
       圖說:滿額購贈檜木聞香包小袋。 (照片/羅東林管處提供)

  臺灣國產材在紋理、質地上是不輸進口木材,例如相思木有很漂亮紋理,可以做為木板、樂器;另外,臺灣國產材除了是環保建材外,有好幾種木材,具有特殊的芬芳味道,更勝於進口木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國產材專櫃上架許多商品,歡迎遊客選購,自即日凡於「中間服務站」購買國產材系列商品滿1000元,就可獲贈限量的臺灣檜木聞香小袋,數量有限,敬請民眾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