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光島藝術節登場邀全民探索婆娑洋島

  【本報訊】兩年一次的「2023漁光島藝術節」,即將在(24)日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於開幕前夕特別撥冗前往踏勘,先行走訪每一處藝術裝置。知名藝人孟耿如剛晉身為新手媽媽不久,也參與此次藝術盛會,讓漁光島藝術節開幕之前既已備受期待。

未提供說明。

  首屆「漁光島藝術節」自2017年開始,臺南市政府與策展團隊藉由歷屆主題,有節奏地引領民眾重新認識、踏上這座緊鄰市區的小島。為帶動疫後經濟振興,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關心此次漁光島藝術節的辦理,要求文化局應提供全國民眾最特別的體驗。因此-今年漁光島藝術節有別以往,首度以「雙策展」模式進行,分別規劃「藝術在一座小島」及「重繪地海之島」雙主題,以雙重面向、共14件藝術作品,結合音樂、舞蹈、電影、市集等各種藝術形式與跨域活動,探索屬於漁光島的藝術與生活,帶給民眾加倍豐富的藝術島嶼探索旅程。
  黃偉哲市長表示「漁光島」自然景緻本身就是藝術,加上豐富的藝術家創作,透過藝術創作為漁光島開啟多元詮釋與想像,自然與藝術結合之美,肯定能讓剛剛從疫情窒悶中走出來的人們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

未提供說明。
  此次策展藝術品中,黃偉哲特別介紹由億載國小漁光分校、瑞復益智中心與都市藝術工作室共同創作的作品《每個人的漁光島》。由小朋友在旗幟上繪出心目中的漁光島印象,在漁光大橋上迎風歡舞著迎接大家的到訪。以童趣的想像、手繪的故鄉,歡迎全國民眾的來訪,彰顯台南人的熱情。
  另外,此屆藝術節也特別邀請到兼具藝人與藝術家雙重身份的孟耿如,創作了《Aru第一次來漁光島》,在漁光島的木麻黃森林映襯下,創造出繽紛魔幻的神祕小宇宙。
  黃偉哲感謝所有藝術家們用心的創作,他表示,漁光島長久以來就自成生態豐富的小天地,而藝術家們的巧思與創意,則為漁光島帶來多元詮釋與想像,讓全國民眾以不同角度認識台南之美,也藉由台南,更進一步探索婆娑之洋、美麗之島-臺灣

未提供說明。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2023漁光島藝術節」還規劃有豐富而獨特的音樂、舞蹈、電影、文創市集等人氣展演活動。屢獲金曲獎的人氣創作歌手阿爆(阿仍仍),3/26將與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N1》那屋瓦一號作品之歌手(Kivi/曾妮/真愛)及阿根廷爵士金音獎音樂人Musa明馬丁合力共演,為台南的朋友在月牙灣帶來一場跨越族群語言的特別演唱。而配合李育昇的《鯤島神舟》作品邀請當代藝術神將在4/2辦理島上遶境活動。
  此外,還有曾獲得國家文藝獎、風格融合電子與東方傳統元素的DJ林強帶來的音樂演出、《我心我行》露天電影放映、以台灣土地為創作主題的獨立樂團Cicada、鼓聲震撼人心的「高雄鼓道場」、總是在人群中跳舞的「小事製作」......等十餘場表演,結合漁光市集與草木森花之市,24天的展期讓人360度充分享受藝術在漁光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