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氏太極拳~黃國治教練在新竹公開招生

  【新竹社區報快訊】為了推廣熊氏太極拳,特地將上課教學錄影整理並公開,與海內外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學習研究,習武強身健體養生。並邀請與黃老師面對面學習,難能可貴的親自指導機會,詳見招生。

  負責推廣熊式太極拳的黃國治歷經擔任宜蘭太極拳協會裁判委員會主任委員及宜蘭太極拳協會教練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主任裁判、副主任教練、中華民國太極拳協會第二屆學術委員會研究顧問、第二屆學術研究顧問、中華民國太極拳協會第三屆裁判委員會委員、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直屬第六支會C級縣市教練課程講師、桃園縣熊氏太極拳協會C級縣市教練課程講師、桃園縣熊氏太極拳協會C級縣市裁判課程講師、中華民國熊氏太極拳協會BC級縣市教練課程講師、中華民國熊氏太極拳協會BC級縣市裁判課程講師。

%e6%a6%ae%e8%80%80%e5%a4%a7%e8%bb%8d

  黃國治教練曾因比賽前,不辭辛勞集訓,一再提醒丶並調整選手動作,使其練拳得以舒展,鬆丶柔丶勻丶沉。比賽前夕,提醒選手身心都放輕鬆,拳打得順就好,不要有壓力。比賽後,得獎固然高興;若沒得名,只有鼓勵與肯定的話語,絲毫沒有半點責備之意。強調準備比賽的過程所得到的進步與收穫是最重要,名次不重要。而獲得最佳武術教練獎,

  黃國治教練12歲跟隨太極一代宗師熊養和老師習拳,是熊師祖的嫡傳弟子,得意門生。22歲擔任全國太極拳協會研究顧問丶宜蘭縣太極拳協會總裁判丶及副總教練、顧問、講師。習拳50年,教拳經驗豐富,謹遵熊師祖教誨,傳承原汁原味的楊家老架太極拳,每一招每一式都會教導用法,難能可貴的優秀明師。

  黃老師教授之太極拳、暨其他國術:太極拳、太極拳推手、太極拳散手、太極劍、太極對劍、太極刀、太極對刀、太極桿、太極對桿、其他國術:曦陽掌、連環劍、太祖棍、太祖對棍、六路花槍、四門十路雙劍、春秋大刀、板凳、寫真秘宗拳、易筋經…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