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支持愛的運動~呼籲善心傳遞不熄

 【臺中社區報快訊】任林教育基金會台中學習中心為支持該會「愛的運動」,積極籌畫推動「兒童情緒繪本到校園」,期盼大眾小額捐款,點燃愛的火花。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坐下 鑒於近年來情殺、親子肢體暴力相向等血腥的社會事件不斷在我們生活周遭上演,顯見情緒教育日趨重要。
 任林基金會台中學習中心主任李碧蘭認為,情緒教育要從小扎根,必須積極推動「兒童情緒繪本到校園」活動,期盼在兒童期邁向青春期的成長關鍵期,能為國小低中年級的孩子以繪本為底蘊,規劃一套結構性的情緒教育,因此懇請善心大眾能慷慨解囊,提供小額捐款,共襄義舉。

圖像裡可能有10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 李主任表示,本次活動將先從中彰投地區國小紮根,以中部弱勢兒童為服務對象,即將邀請各國小愛心工作隊的故事組志工參加繪本志工培訓,預訂於今(2019)年暑假舉辦四梯次兒童情緒三部曲繪本營隊,並從今(2019)年九月起,由情緒三部曲繪本志工進入國小服務,先以班為單位,再拓展到年級或全校。
 據了解,李碧蘭主任大力鼓吹志工、民眾支持,該中心於春節前即以春聯、環保筷、志工自製水餃訂購……等方式拉開募款序幕,因緣際會得到慈濟功德會志工協助,獲得「你好嗎休閒觀光農場」的額外捐贈農產品,作為義賣品項,意外碰出愛的火花,結了善緣,該農場於春節後又數度提供南瓜禮盒,延續義賣活動。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你好嗎休閒觀光農場」女主人Bonny表示,十年前她父親因病住院時,曾獲得慈濟友人林先生無條件提供100萬元,要她辭去當時工作,全心照顧父親,改善自己的生活……。
 這份無條件付出的愛心,讓Bonny銘記於心,四年前她將此善款建議先生將農地改種植有機作物,發展精緻農業,依季節種植南瓜、香瓜、玉女蕃茄、青花筍及各類蔬菜,並將部分收成農產品提供給善心團體分享。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Bonny從小隨家人在夜市長大,喜愛與人分享。她回憶著說,媽媽常提醒她「哪(個人)是騙人的,不要給他錢……」,但是,心存善念的Bonny則認為:「真布施,不怕假和尚」。
 為什麼取名「你好嗎休閒觀光農場」呢?──Bonny輕鬆地表示,由於每次拿起電話筒,她都會熱情的問候「你好嗎」!所以就以此命名,她相信「人天真(赤子心)引善緣」。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Bonny小姐指出,她一生貴人多,所以,她們的農產品都是靠各地朋友、老師、企業家主動幫忙行銷,所以,她也樂於把健康的果實提供給各地慈善團體分享。
 任林台中學習中心李主任表示,Bonny小姐主動提供義賣農產品,品質相當優質甜美,獲得不少愛心人士的讚賞;此外,這次的相遇,林小姐不但馬上報名參加該中心辦理的社區讀書會,還自動幫忙推廣任林基金會。
 李碧蘭主任表示,希望「你好嗎休閒觀光農場」的拋磚引玉,能獲得民眾對「兒童情緒繪本到校園」的認同,捐助善款,共襄盛舉。欲捐款者請洽:台中市文心路二段560之8號2樓之1,電話:(04) 2310-9533。

註:
 任林教育基金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一直藉由讀書會、工作坊、講座、營隊、愛的運動等,不斷推廣對伴侶、孩子的愛家教育。